沙漠种花第一人

花妮小号啦啦啦

【花妮】相册

*虎头蛇尾典型案例
*小说时间线之后吧
*ooc属于我 


     “居然给我找出来了!”

  西马妮可兴冲冲地抱着一本封面发黄的册子冲到花家大我身边,跪在沙发上。

  “什么东西?”

  “相册啊!应该有我以前好多照片。”

  妮可把册子摊到二人中间。

  翻开第一页,塑料摩擦发出沙沙声响,第一页是些婴儿的照片,肉嘟嘟的脸腿身子,和所有普通的小孩都一样。

  大我是个医生,对于生命的孕育、出生、成长,再熟悉不过,现在突然看到这些照片,再看看面前的少女,反倒有了种不真实感。

  往后翻。

  稍微长大了些,笑起来的时候有白白的小尖尖——那是乳牙,有一些或坐或爬或走的照片,看上去活跃得很。

  眉眼有些长开了,眼睛的部分已经和现在有几分相似了。

  继续。

  之后已经是个小女孩的样子了,脸还有些圆,头发已经长了不少,扎成一个细细的辫子,对着镜头笑嘻嘻的。

  “笑得好傻。”

  “什?!哪有啊这多可爱啊!”妮可不服气地伸手抽他一下。

  大我总忍不住抽一下嘴角,想笑。

  真的挺可爱的,小小一团,笑起来眼睛都快看不见。

  “真是……继续继续!”

  又翻下去。

  小女孩一路长得很快,很快就到了入学的年纪。

  站在小学门口拍的照片有些傻乎乎的,扎着双马尾,抓着背包带子,有些局促地假笑,看起来不是很高兴但是只能微笑这样。

  “笑得好难看。”

  “喂你对我的笑容有什么意见吗?”

  “实话实说而已。”

  “真欠揍啊你。”

  后面是六年的小学生活,从矮矮的一年生,经历换牙,拔高,六年级毕业时是个嫩得能掐出水来的小姑娘,穿着校服西装甜甜地笑。

  “每年的运动会好像都少不了你啊。”

  有很多夺冠的照片。

  “那当然啦!不仅仅是游戏,我各方面都很强的!”她得意起来。

  “那还真是意外啊,”语气上听起来好像并没有多少意外,“那为什么没有你打游戏的照片?”

  “有啊,在后面,从后面单独做了合集倒着上来的,等会再看啦,”妮可接着翻书,“你倒是提醒了我要把最近的照片贴上去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从相册来看,她似乎是个从小就爱笑的开朗小孩,又活跃又可爱。

  再往后是初中生了,和高中时越来越像了,开始发育后渐渐长开的脸蛋和身体,一点点向大我最初认识的妮可靠近。

  除了校服以外有不少私服,也都是一如既往的鲜艳,很少穿裤子,基本都是各式各样的裙子上镜。

  有很多和似乎是朋友样的人一起出去玩的照片,笑容都很灿烂。

  “你看起来过得都很开心啊。”

  “谁会把失落的样子放进相册啊?”妮可翻着相册反问。

  大我不接话,他感到很奇妙,一本不很厚的相册,把一个人从诞生到现在的模样纪录下来,闲暇时这样拿出来翻开,其变化都展现在了眼前,一直翻一直翻,翻到面前。

  高中开始的照片越来越少了,大概到了这个年纪不喜欢照相了吧,稀疏的照片,断在了高二的样子。

  “这里开始打职业比赛了,没时间照相。”

  妮可唰唰唰地翻着空白页,一直翻到最后边。

  那里还有照片。

  从最后一页开始的,大概四五岁左右的小女孩,捧着游戏机全神贯注,眼睛瞪大直直地盯着屏幕。

  “这里就是我打游戏的照片啦~”妮可语气有些兴奋。

  一页一页翻下去,从一开始坐在家里打,通关了高举游戏机对着镜头比V,到走到外面去,和别人对战。

  手中从小巧的掌机,到主机的游戏手柄,还有街机的摇杆与按键。

  “这是我二年级第一次和别人比赛,对面是个六年级的男生,嘛小学组啦没办法和高级的人打。结果还是被我打得落花流水,他都被我打哭了。”妮可滔滔不绝地讲解起照片。

  大我饶有兴致地仔细端详,照片上是二人对弈的模样,小小的女孩子坐在有些宽大的椅子里,细小的手握着手柄,双目有神地注视着屏幕,即使只是张照片,他也能看见这个女孩有多么欢欣,多么期待胜利。

  “啊还有这个,看,四年级参加战队打团队赛——不过这是唯一一次,他们求了我半天的!虽然不是很想打但是还是大获全胜,但是被队友拖了后腿烦死我了!”

  “合作精神很糟糕吧你。”

  “哈?是他们太弱了好不好?”

  照片是一排带着耳机的人,她一个小姑娘比起队友来真是小了好几圈 ,打游戏时的表情倒是不变,她永远那样专注认真,视线紧紧锁住屏幕。

  “这是后来夺冠颁奖的时候,这倒是我第一次摸到正式的奖杯,之前就是打打对抗赛这样,毕竟正式比赛我还太小不让参加,除了小学组,但是不是很想打小学组。”

  五个人,她明明最矮却站在最中间,那个金色的大奖杯快有一半的她高了,她笑容满面,骄傲无比地抓着奖杯两边的把手,虽然画面极度违和,但是那份耀眼的傲气,真是无法忽略。

  大我想起之前在CR被poppy她们硬拉着看了她一场比赛直播,本来想着随便看过就算了,可开始后却莫名其妙被吸住了目光。那个离开他的女孩在自己的领域里竟然这样夺目,和对方战斗时又灿烂又阳光,任谁看了都移不开眼。

  难怪这家伙这脾气能有这么多粉丝。

  连帕拉德看完都忍不住表扬——当然是表扬她的游戏技术。

  “六年级和M的对决,是我长这么大唯一输掉的一次。”妮可还在叽叽喳喳地讲。

  “啊,”大我有些恍惚,这个被别人奉作神话的女孩子在他面前,以一种完全不对陌生人开放的状态,“所以你想打败他?”

  “……我……”妮可扭捏了一下,“差、差不多吧。”

  “然后,跑到了我这里。”大我几乎在自言自语。

  那还真得感谢一下exaid了。

  “噢这是在美国的照片了!”妮可又叫起来。

  “嗯,这个,是卢克?”

  “对就是他!”

  那张照片上妮可站在中心,十四五岁的样子,身边围了一群男孩,金发碧眼黑发黑眼什么样的都有,看起来关系都不错。

  “你以前什么时候去的美国?”

  “十四岁左右吧?我可是特别受邀去参加比赛的!”她骄傲得尾巴都快摇起来了,“然后在游戏大赛上认识了卢克,他天天缠着我烦死了,所以我就和他做了个约定,他在游戏上赢我我就答应他。”

  大我当然知道她在说什么。

  “当然,他不可能打赢我!”妮可急急忙忙解释,“我要是输给他,那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耻辱!”

  “所以是你亲口说的那个约定?”

  “是啊,不过我也就随口说说啦——”妮可小小地伸了个懒腰,“没想到那家伙那么当真,还一直咬着那个约定不放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“你什么反应啊!”

  “还能什么反应?”

  “你这家伙……真是气死人了!”

  “喂痛……啧,相册不还没翻完吗?”

  “后面没什么了,”妮可合上相册,“以后我再补上就好了。”

  “唔。”

  “但是我得补一张这个才行……”妮可摸出手机,低头操作一番。

  大我偏着头看她。

  “来,大我,”妮可笑得狡猾,一手猛地搭上他的肩膀揽过来,另一只手举起手机,“来合影——”

  “?你?!”

  花家大我错愕挣扎间听见了快门声。

  “哎呀不要挣扎嘛,否则拍起来会很奇怪的,”妮可满意地对着手机点点头,“不过也挺好,这才像大我。”

  “你要干嘛?”大我皱眉瞪她。

  “打印出来放进相册,”妮可理所当然地说,“大我是我的相册里必不可少的——”

  “……”花家大我抿着嘴,却说不了话。

  这家伙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话吗?

  妮可心情很好地对着手机点点点。

  她当然知道。

  花家大我是她生命里必不可少的。

  谁都不会说出来罢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