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漠种花第一人

花妮小号啦啦啦

【花妮】总而言之发烧了

*ooc属于我


  


         外面雨下得很大。

  是的,暴雨,花家大我站在自家诊所诊室的窗前,望着一片昏黑的窗外。

  妮可还没有回来。

  虽然照那家伙的特性来说,想回来的话根本不会考虑下不下雨,但是这样的暴雨……

  需要打个电话吗?

  花家大我自己和自己交战,打个电话问一下而已,又不会少一块肉什么的……

  但就是做不到。

  “大我——”

  及时驱散他内心纷扰的是门口砰的一声,还有女孩的呼叫。

  他想也没想冲了出去。

  门口,身上湿透了的女孩子,戴着衣服的帽子,外套下端滴滴答答地淌水,在门口的地板上汇成一小塘水。

  “这么大雨不会打电话过来吗?!……等等你怀里是什么?”

  她的外套拉链被拉起来了,里面鼓鼓囊囊的好像,还在动。

  妮可意外乖巧,没有说话呛他。

  一个湿漉漉的,白色的脑袋从妮可衣服上端露出来。

  “狗狗。”

  “……哈?”

  “路上捡到的,好像被人丢弃了。大我,我们养狗吧?”声音难得软乎乎的,带着点讨好意味的撒娇。

  花家大我的表情一时变幻莫测。

  妮可端着怀里半大不小的狗,仰着湿答答的脑袋看他。

  “……”大我觉得应该拒绝,“……你自己养着的话,随你吧。”

  怎么就妥协了……

  “耶!大我万岁!”女孩很雀跃地欢呼。

  “事先说好啊,是你养,不是我。”

  “知道啦——”妮可低头颠颠怀里的狗狗,“让我想想,你叫什么名字好呢?”

  “行了,赶紧进来擦干身体,那些事情之后再说!”大我抓着妮可的胳膊往里拉。

  “好——”

  今天倒是异常的乖。

  给自己,和狗狗,洗漱干净之后,坚持要带狗狗上床,当然,获得了大我坚决的反对。于是两个人又花了半天时间拿纸板给狗狗临时做了个窝。

  然后当天夜里,西马妮可不负希望,发烧了。

  是大我不放心,半夜起来摸去那家伙的房间里看了才发现的,被子踢到了地上,出了满身汗皱着眉翻来覆去,把刘海拨开一摸额头,烫得要命。

  把她喊醒,还被踹了一脚。

  睁开眼就泪汪汪的,眼里蕴着水,迷迷糊糊地说做噩梦了。

  “烫死了,”大我把乱动的妮可摁住,“在这躺着,我去拿体温计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她迷迷糊糊地应着。

  大我去诊室取了根水银体温计,再回来时,妮可捡回来的小家伙也醒了,在妮可床边坐着。

  挺乖的,倒不像那家伙。

  妮可醒是醒着,只是烧的不轻,眼睛朦朦胧胧地合着,含着水。

  大我想起来这是腋下体温计。

  在床边僵了一会,叹了口气,认命地去解开妮可花里胡哨的睡衣上端的扣子,尽量不和她身体接触——尽管不太可能,手从胸部上端的皮肤蹭过去,扶着妮可的胳膊让她夹好,抽回手后发现耳朵烫得要死。

  小狗还在床边坐着。

  大我低头看它一眼,走到一旁的转椅上坐下,看了眼时间。

  然后静静等待十五分钟。

  小狗坐了一会,站起来,轻轻晃着尾巴,走到了大我脚边。

  它伸出爪子像是想去抓大我的裤脚,无证医生向来对小动物没什么好感,自然而然抽了回腿。小狗扑蝴蝶似的抓了三四次,放弃了,安安静静趴在大我脚边。

  ……太不习惯了。

  虽然刚刚答应了她,但是他这里毕竟是医院,养这只会掉毛的小东西不太好。

  找个机会送掉吧,那边糊弄过去就是了。

  它比床上那个乖倒是真的。

  估计是被人遗弃的狗吧。

  小狗趴在地上,时不时扫一下尾巴,安安分分的样子,倒挺讨喜。

  十五分钟到了。

  大我去取回了体温计,38.9℃,烧得真不轻。

  虽然这里是所黑医院,但是退烧针这种基础的东西还是要有的。

  忙前忙后又是打针又是喂药,这妮子睡着了也不安分,怎么都不肯配合,还一直嘟囔着自己没发烧,恼得大我真想给她一巴掌,好在他忍住了。

  忙完去拿了毛巾给她擦了汗,一看钟已经三点,干脆不睡觉了,搬了张椅子放在床边,坐在上面靠着床头陪她。

  “大我……”妮可不知是睡了还是醒着,含含糊糊地喊他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呜……”

  发出小兽一样的呜咽声,在裹好的被子里动弹几下,侧过身子,慢慢挪到床边。

  “……干什么?”

  她不答话,只是在离他如此近的地方紧闭着眼,一下一下呼吸着,因为高烧而变得浊热的气息时有时无地落在他手上,痒丝丝的,吹得人心都发起痒来。

  大我默默把手拿开了。

  小狗慢慢摇着尾巴走过来了,他沿着床边来回走了走,仰着脑袋往上看。

  大我很是意外,这家伙简直像是知道那孩子在生病一样,动物真的能这样通人性吗?

  也许是意外吧……

  小狗在床边停留好久,才终于放弃,又走到大我脚边,趴在地上,偶尔动动尾巴。

  这样坐着确实有些无聊,大我只是实在感到无趣,才会看着小狗,并产生了摸一摸的冲动。

  小狗却像能感受到他的想法,忽然抬起了头,和大我对上了视线。

  这感觉有些微妙,小狗的眼睛很大,又黑又亮,大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看一只小动物的眼睛,有些别扭,又有些好奇。

  鬼使神差地,弯腰去碰了一下他的脑袋。

  小狗很乖,没咬也没叫,微仰了下脑袋,好像不抗拒。

  试着摸了摸,反正那丫头洗过了应该不脏,小动物很顺从地由着他摸,眼睛眯起来一点点,倒显得开心。

  真是神奇,大我摸了几把就有些停不下来,嘴角也不自主地勾了勾。

  小狗也越来越开心,吐出舌头咧着嘴,像是在笑,毛茸茸的尾巴晃来晃去,甩得越来越快。

  “……噗。”

  大我动作一顿。

  慢慢扭过头去,不知什么时候醒来的小鬼,侧躺着看着他摸狗,怎么看都是在憋笑憋得很辛苦的样子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大我原来还有这样的一面哦?”

  瞬间直起腰,横眉瞪她。

  “啰嗦,病人就给我好好休息。”

  “呀,这不是一醒来就被眼前画面震撼到了都睡不着了嘛。”

  “精神很好嘛你。”

  “没有,头好痛的,只是大我太好笑了而已。”

  “……你给我消停点。”

  “哦——”

  大我伸手想去探她的额头,结果妮可瞬间变脸,一副嫌弃的模样向后挪了又挪。

  “不要拿刚摸过狗的手摸我啊!”

  大我愣了愣,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,再抬头看她那写了一脸的“别靠近我”。

  “呵。”

  “……笑得那么阴险你……?!喂等等说了别拿那只手靠近我啊啊啊啊啊!!”

  狗狗爬上了大我刚刚坐的椅子,坐在上面看床上扭打起来的两位主人,轻轻晃了晃尾巴。


评论

热度(33)